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隱翅蟲


因為之前太紅了所以畫了擬人。
有畫了一些小短漫,請往這邊

下面碎碎念




話說看到噗浪一直有人轉噗或者回應...實在是讓我有點看不下去了(抹臉)
我覺得是因為那張不是隱翅蟲引起的附圖 - 超可怕水泡照片
雖然自己跟隱翅蟲也不熟,不過至少知道那個應該不會是"捏死一隻隱翅蟲會引起的症狀"
至少要是好幾隻加上過敏反應吧....

上網一查發現根本是毒藤引起的啊
嗯其實有人先查了,不過事實並沒有被瘋狂轉
可能很多人還是認為那個很可怕的皮膚症狀是隱翅蟲所引起的

像這樣沒有查清楚就一昧的害怕一樣東西,這樣好嗎

除了放錯圖片,我也不喜歡當初那篇文章的標題
" 碰了就會皮膚潰爛的蟲 "
讓隱翅蟲在手上爬根本沒事,他身體表面並沒有毒啊
有毒的是他的體液!!! (隱翅蟲素  paederin)

我想他有毒的體液也是藉由 "弄傷第一個敵人 " ,來告訴第二個敵人 "不要把我弄死"
而藉此活下去的方法吧
大部分生物都有一套讓自己活下去或避免被攻擊的方法
只是隱翅蟲剛好是用有毒體液這套而已

我不希望有人因為這些被瘋狂轉貼的報導而用其他方式去殺死這些昆蟲
(搞不好還會錯殺或濫殺)
畢竟他們能存在世界上就代表他們還是重要的

很多蟲對我們來說很討厭,最好全部死光
但那是站在我們的立場來看啊
事實上他們在生態的重要性可能是其他生物都沒有辦法取代的
在生態中沒有絕對的 "害蟲" (好啦,非法入侵的外來種可能可以算)
....搞不好真正有害的是我們也說不定 XD


好啦碎碎念完了
我真的.....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